宛延 【莱杨】

既大纲灭文法之后让你们看看什么是片段捅刀法。

全面捅刀,⚠️,不喜勿看。

强攻伊谢尔伦,用海量空舰耗尽雷神之锤的IF线

1.

“陛下,停止吧!这是让士兵送死!”

高烧的莱因哈特靠在椅子上,神容平静,可是高烧让他不想说话。

“陛下重病,无法指挥战斗,让各舰队便宜行……”
希尔德的手忽然被拉住。

莱因哈特冰蓝色的眼睛睁得大大得,手上的力气也重得让她疼痛。

“继续……”
“陛下!”
“朕还没死,就算朕死了,那就把朕的骨灰一起打出去……”
“……陛下……”
“继续!”

2.

“长官,伯伦希尔进入伊谢尔伦了。”
先寇布敬了一个礼。
“嗯……还好投降的早。”
“长官……您要不要先躲一躲?”
伊谢尔伦指挥室内,疲惫不堪的指挥官拿下了自己的扁帽。

“不用了。躲到伊谢尔伦都没用,躲其他的地方更没用了。”

杨威利从指挥台上爬了下来,拍拍先寇布的肩膀。
“你看好你的人,我不需要任何人为我玉碎。”

说完这些,他走向了门口。

“格林希尔和尤里安就拜托你们了。”

3.

莱因哈特看着这个宿敌。

两个人都是几天几夜没合眼。

“你向朕投降吗?”
“是的。我率部向您投降,希望您遵守约定,善待俘虏。”
“如果朕说不呢?”
杨威利完全没想到他的反应会是这样的。

“如果你之前可以接受朕的劝降,朕或许可以网开一面。现在这种情况下,朕要惩治战犯。”

一旁的希尔德和缪拉都觉得皇帝这样说,有些过分了。

“您要如何处置我,我没有意见。但是我的部下只是听从我的命令,他们应该是没有责任的。”
对于这个处置,杨威利倒是早就准备过这段话。

“您说过我是min朱的敌人,是独裁者。独裁者会怎么解决这件事呢?”

杨威利沉默地看着他。

“所有参与抵抗帝国军队的军人,全都有罪。除你之外,准将以上死刑,准将以下流放。”

“我反对。”

“您有权力反对,但是您无法改变朕的决定。”

“您不考虑后果么?您这样对待降将,以后的抵抗者会殊死抵抗。”

“那就让他们去殊死。”

杨威利快要将帽子捏碎了。

“您这样做,不是和鲁道夫这样的暴郡一样了么?”

莱因哈特露出笑容。

他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缪拉要扶他,被他制止。

他自己定了定身形。然后走到缪拉身边,抽出缪拉的佩枪,因为力量不足,一次尽然没能拔出来。

缪拉吃惊得不知如何是好。

莱因哈特咬牙再拔了一次,用尽全力将枪甩了出去。

枪在空中转了三个整圈,掉落在杨威利的脚边。

缪拉吓得赶紧挡在莱因哈特和杨威利中间。

“您不是说朕没有结婚,没有子嗣,是瓦解帝国的胜算么?朕现在还是没有结婚,没有子嗣,您现在就亲手杀了朕。这样,您的理想和朋友都能保全了。”

杨威利看着他,脸上褪去了血色。

罗严塔尔也拔出枪,瞄准杨威利。

而他的眼睛却在看皇帝。

“来啊!杀了朕!你的min朱唾手可得了!”

缪拉给毕典菲尔德使眼色,让他快点把杨威利脚边的枪弄走。

杨威利没有想到,他们再次见面是这样的。他几天几夜没休息的大脑,对此情此景难以招架,只能本能地后退了一步。

莱因哈特看到他没有动作,推开了缪拉。

“陛下!”

莱因哈特走到杨威利跟前,一把揪住他的领子。

“为什么不动手?”
“……我……枪法不好。”

杨威利看到莱因哈特看着他的蓝眼睛,有闪光浮动。

“你能说句实话吗?”
莱因哈特用力地摇了摇杨威利。

后者觉得一阵天旋地转,然后又是被重物推着,失去了重心,跌倒在地。


皇帝晕倒在了他身上。

4.

“皇帝快不行了。”
先寇布说道。

“我去找他。让他下诏。”
杨威利低着头说。

“……下官很怀疑。”

5.

“我的时间不多了,杨威利先生,有话快说吧……”
“请您允许巴拉特星系自治。”

“……还有吗?”

“请您允许同盟的俘虏返回巴拉特星系。”

“……还有吗?”

“……没有了。”

“……其他,没有了吗?”

“没有了……”


皇帝闭上了眼睛,喘了口气,再次看着天花板。


“朕拒绝!”


“您……您为什么要这样……”


“这样,你就会像记得特留尼希特一样记得我了。”


“……”

杨威利觉得心口一堵。


“我当然会记得您,我……”


“虽然知道是骗我的,不过算了。我会下诏的。”


皇帝双眼无神地看着天花板。


“出去吧……我不想见任何人。”

“莱因哈特……我不是……”

“我不想听。”

“不是你想的那样……”

“出去!”


门关上了,皇帝闭上眼睛,眼泪从眼角落下来。

评论 ( 26 )
热度 ( 10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河菜场专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