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莺 12 【莱杨/罗杨】

ooc

三角恋

剧情开始拖沓

12. 居所

黄金树的天罗地网的中央,香格里拉的无忧厅里,莱因哈特凛然地站着。

周围都是全自动激光枪,瞄准画面都已经定格在他的头部,只等着元老们一声令下。

这个时候,忽然伯伦希尔的画面里跳出了其他人的屏幕。

“吉尔菲艾斯?”
莱因哈特惊讶地看着他。

元老们看着画面,已经下达了去伯伦希尔逮捕吉尔菲艾斯的命令。

吉尔菲艾斯通过伯伦希尔的屏幕看着香格里拉这里的画面。

”抱歉,情况紧急擅自打开了伯伦希尔。我是报告一个情况。“

”如果是伯伦希尔被入侵,这个我们已经都知道了。“

”不,我要说的是。"皇帝"遭到了SISM的攻击,现在双方正在僵持中。希望莱因哈特少爷立即回到伯伦希尔,指挥解救。“

”什么?"皇帝"受到攻击?”
“SISM怎么找到"皇帝"的?“
”这不可能。“

正当他们怀疑的时候,两条警报从黄金树的监测系统里弹出:

伯伦希尔内部监测到SISM信号释放

"皇帝"受到攻击,发出防御警告。

莱因哈特看着屏幕里的吉尔菲艾斯点了一下头,然后转身面对身后的数十把枪和一桌子的大人物。

”我现在要回伯伦希尔了,诸位也请各自回去应对紧急情况吧!“

莱因哈特说完,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眼下他的当务之急倒不是回到伯伦希尔,而是拦截罗严塔尔,然后找他算账。

”吉尔菲艾斯,请你帮忙解决以下SISM,我要去米达麦亚那里。“
”千万小心。“
”我知道。“

元老们没人敢阻拦莱因哈特,毕竟"皇帝"的安全更为重要。

但是他们对莱因哈特挟”皇帝“以令诸侯的做法,也已经越来越不满。

米达麦亚也收到了发送到所有黄金树成员的”皇帝“被攻击的消息。他立即从看护烤炉太太的模范丈夫变成要夜出不归的不受欢迎的事业狂。

”亲爱的,如果等一下罗严塔尔来,你开门禁就行了,他可能带个人来,你别多问。“
米达麦亚说完吻了吻艾芳的额头。

艾芳温柔地点点头:”不要太累了。“

米达麦亚前脚出门,后脚莱因哈特的视讯就从浮游车上发过来了。

艾芳当然认识他,连忙接线。

”夫人,罗严塔尔来过吗?“
莱因哈特劈头盖脸就问罗严塔尔,也不管询问的对方是米达麦亚的发妻。

艾芳有点尴尬,不过也只能实话实说。
”……他之前来过,又走了。可能过会儿再来。“
说完,艾芳自己都觉得很尴尬。

但是莱因哈特没有听出来。

”夫人,等一下我也要来拜访,您看您是否方便,到我姐姐家小坐?我等下派车来接您。“
”这……沃尔夫冈回来的话……“
”没事,我会告诉他的。“
”……那好吧……“

罗严塔尔带着杨文里不敢坐浮游车。杨文里的信号随时会引来电子攻击,浮游车有可能会受到干扰。

好在伯伦希尔距离米达麦亚那里并不远,而定位信息再精准,最终还是需要物理行动才能捕获对象。

罗严塔尔有这个信心能躲开一般的机械傀儡和远程武器。

让他很奇怪的是,杨文里在一路上都只是在睡眠,竟然没有醒来的迹象。罗严塔尔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感觉并不像是麻醉药或者安眠药,倒像是他的脑真的在什么遥远的地方睡着。

罗严塔尔来到米达麦亚家门口,他躲在暗处观察了一下。

以罗严塔尔对这个小家庭的了解,他敏锐地闻到了危险的气息。

这种危险的气息,来自于另一个熟悉的人。

直觉是人类所难以解释的能力,也是电子脑和人脑的指向性差异。

罗严塔尔此刻已经非常疲劳,他今天连续蒙赢了很多事,但是能不能赢到最后,真的很难说。

他迟疑了一下,决定还是先离开。刚一转身,就看到莱因哈特靠在巷子深处的墙上,抱着手臂,看着他。

”罗严塔尔,把他还给我。“


吉尔菲艾斯和米达麦亚很快就解决了SISM对“皇帝”的围剿。他用伯伦希尔作为基地,迅速抽取关键信息,并且关闭“战舰”,将“皇帝”转移。SISM的人陷入了盲目的搜索中。

由于这次行动也是突击行动,临时申请大规模数据搜查令已经不可能。最终SISM放弃了“皇帝”,转而搜索杨文里发出的求救信号。

解除SISM对”皇帝“的攻击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清理数据。检查所有被SISM入侵的系统,是否还有SISM的残留或者植入代码。

但是他很快发现这个充当主宰的“皇帝”,有十分奇怪的行动痕迹。

似乎这次攻击不是从SISM那里发起的,而是从“皇帝”这里发起的。配合莱因哈特被围困的时间,一切似乎都能解释,又似乎不能解释。

身为安妮罗杰和莱因哈特这对双胞胎的朋友,吉尔菲艾斯从没有接触过真正的“皇帝”。倒是安妮罗杰有时候会说一些关于“皇帝”的事情。

但是这种间接的信息,毕竟比较模糊。吉尔菲艾斯忽然想到,如果是“皇帝”为了拯救莱因哈特摆脱困境而将自己的位置暴露给SISM,那么是否意味着,“皇帝”对莱因哈特的一切行动,也都了如指掌呢?

米达麦亚在他沉思时走来,轻声提醒他,“皇帝”要回去了。

吉尔菲艾斯这才反应过来,从头到尾他都没跟这个组织至高无上的主宰打招呼。

他转过身,刚好看到“皇帝”在先前那帮元老的簇拥下,上了悬浮车。

“他说了什么么?”
吉尔菲艾斯问道。
“什么也没说。”
米达麦亚耸了耸肩,又接着抱怨起来:“真是的,大家毕竟为了保护’皇帝‘,一晚上没休息好。还调用了这么多人手,才抵挡住SISM的火力和入侵。”

吉尔菲艾斯远远看着远去的浮游车,仿佛这里都不曾有过射线枪组成的光的死亡之网。

“损失了多少?”
“基本是机械傀儡,然后系统屏蔽入侵消耗了大量资源,主要是这些。核心数据没有被他们发现。”
“那就好。”

SISM那边,卡介伦忙着跟踪杨文里的定位信息,对突袭黄金树“皇帝”的战果到不甚了解。毕竟,杨文里说怎么做他就照做了,到底能不能顺利拿到黄金树的数据也不是他的责任。他现在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杨文里好好地带回去,然后给SISM打报告,他们能力有限,请求能打的去执行这个回收也好送死也好的任务。

他在追踪信号的时候,浮游车里忽然跳出了屏幕,今天行动的汇总数据已经出来了。他匆匆扫了一眼,不禁唏嘘——他们搞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情报——黄金树在应对海量数据入侵的时候,识别屏蔽系统的激活顺序根本不是任何线形或者树形逻辑,而是散布式的激活,与人脑的作用方式十分相像,信息会在多重逻辑里反复计算和比对。

这已经是一颗模拟的人类大脑了吧?

卡介伦不禁在心中感叹。

这个技术比起只能装载数据和传输数据的电子脑,不知到要先进多少。

他马上把数据加密,传输回了总部。虽然什么有用的技术图纸或者解剖案例都没有获得,但是仅仅测得这个应对模式,对以后解决黄金树的问题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现在他就盼着杨文里能回来,他如果看到这些数据,一定有新奇的言论要发表。

正这么想着,浮游车已经接近了信号最后发射的位置,并且信号显示就在这里。

卡介伦招呼SISM的行动人员下车,然后包围了那个民居。

包围民居这种事虽然说起来不光彩,但是自从数据时代以来就没少干过。毕竟现在在家中或者在车上就可以轻易通过漏洞袭击目标,远程、廉价、难以监控……在家做这种事的也不少。

卡介伦还是不想把事情搞得太难看,毕竟官方对于他们在奥丁城的行动是默许,不是明示。

他上前去申请进屋许可,房间里似乎没有人。

卡介伦不可能就这么好打发,他在周围又转了一会儿,和杨文里求救信号的发出地点再次对应。

无奈之下,他联系了屋主米达麦亚。

米达麦亚收到通讯的时候,刚刚坐上浮游车。他们那里刚刚收拾好。

“您是?”
“您好,我是军事电子战略中心特别勘察科,卡介伦中校。请问这是您的宅邸么?”
米达麦亚迅速思考了一下:艾芳!

“你们这么多人,在我家门口干嘛?”
“我们怀疑您家中窝藏着重要人物,希望您能够配合调查。”
“……你们有搜查令吗?”
“我可以后补。”
“别开玩笑了先生,我听说落到你们手里不是失踪就是被洗脑。”

卡介伦虽然不能否认确实有这种不得不采取洗脑的事件,但是这毕竟不是他的过错,他也不想干这种事儿。

“我能否以个人名义请您回来开门,我的朋友可能在你家的某个角落。”
“……我可以打开门禁,但是先说清楚,如果没有的话,我可是会立即向监管部门举报的。”

真是个难缠的家伙。

卡介伦心里埋怨着,进入了打开的门禁。

后面的行动人员就立即鱼贯而入了。

不过他们用设备和肉眼都反复搜索了,连光学迷彩的可能都考虑到了,还是没有找到杨文里。

卡介伦找了快1个小时,连根黑色的头发都没找到。

难道是信号出现在附近,但是没有进入这个宅子么?

卡介伦忽然想到。

米达麦亚不想跟他们回去配合调查,就把浮游车停到了远处,坐在车上等消息。他现在也不敢联系任何人,他怕自己已经被盯上了。

“米达麦亚先生,打扰了。”
卡介伦最后无奈地说。

他还是把杨文里追丢了,不过这种事在这里心急也没有用了,之前在香格里拉就该拦着他。

卡介伦带着人继续在周围搜索。

米达麦亚等他们走了,偷偷跑回家里,赶紧找艾芳。
“亲爱的,你今晚在安妮罗杰夫人家,别回来了吧,家里刚才被人搜查过。”
“那你怎么办?”
“我一会儿也躲酒店去……唉……这一晚上……”
“你去酒店?!”
“不不不不,不是那种酒店。”
“你去也可以,我也要去。”
“……行吧……都听你的。等一下我来接你。”

米达麦亚挂了通讯,走到客厅的沙发前,环顾四周。

难道罗严塔尔真的没有来么?

他摇了摇头。

都是不省心的家伙。

他正要走,背后忽然传来脚步声。

“谁?”
“我,你们家有没有可以屏蔽信号的东西?”

评论 ( 6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河菜场专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