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小说 莱杨 片段


“他的书记员说,特留尼希特把那封信放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气得发抖。黄金色闪耀的头发像狂怒的海洋,在无风的房间里隐隐翻滚。”


“缪……”特留尼希特的话语说了一半,就收到了来自参谋长的锐利的目光——虽然他是一个瞎子。


“罗严克拉姆将军,在下认为,这样处理这些劣等民族是最妥当的,我们既不会要了他们的命,也不会为此得罪那些人……您当然可以不答应,您也可以让英国人抓走我……但是这样一来,您千幸万苦为杨威利先生消灭的事情就会重新浮出水面。”


莱因哈特握紧拳头,一声不吭。他的书记员站在他身后,看着在战场上和会议上都所向披靡的将军,此刻的背影却如此的困顿。


特留尼希特慢慢把长长的名单展开在莱因哈特面前,递上自己的钢笔。


“您难道还有更好的方法吗?”


莱因哈特冰蓝色的眸子一瞬不瞬地盯着他。


书记员瑟瑟发抖地看到他的手指在枪套和口袋间犹移。


在这里枪毙他的话,莱因哈特就会被送上军事法庭,他就会被流放到波兰……也就没有以后那么多的事。


可是他如今脸色苍白,在压抑的震怒中微微发抖。


“将军。”

参谋长按住了他的配枪。


“你病了,签好字,快去休息吧……”


莱因哈特冰蓝色的眼睛像透明的玻璃球,转动着向着参谋长青白的脸庞。


他颤抖着嘴唇想说些什么,却说不出来。


忽然他猛地抓起笔,用力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凶猛的力度刺破了纸张,一大点墨水化开。


将本该属于自己的自由和他人的自由,拱手让人。


特留尼希特志得意满地走了。


留下莱因哈特站在桌子前面,他胸前的万字徽忽然烫得像块烙铁,他一下失去了力气。参谋长及时上去扶助他,他才没有跌倒在地。


书记员在旁边惊恐地叫道。


“将军,血。”


评论
热度 ( 23 )

© 银河菜场专兑 | Powered by LOFTER